close

北海道看薰衣草,從札幌出發到富良野至少也要2小時車程。

不過其實札幌近郊有個小小的薰衣草園可以看呦~

羊ヶ丘展望台(羊之丘展望台)可以遠眺札幌巨蛋,近看小羊咩咩吃草,

還可以跟北海道大學其中一任校長克拉克博士一起胸懷大志心向遠方。

對大部分的遊客來說不是一個很有名的景點,

不過遊學三個月的其中一日下午,

我在這裡悠閒地吃了一支冰&自拍100張有吧哈哈哈~ b( ̄▽ ̄)d

羊之丘-0.JPG

從札幌坐公車可以直達羊之丘展望台¥220),

門票¥520→¥470,多虧車站的旅遊導覽手冊,裡面一堆折價券而且可以重複使用。

▼遠方是我最愛的札幌巨蛋,近處的羊咩咩啃草很嘈雜 XD

羊咩咩下午時分會眷養在樹陰下打盹,接近傍晚才會放出來吃遛搭,

所以特地來看羊咩咩的人可以這時候再來呦。

羊之丘-1.JPG羊之丘-2.JPG

門口就是克拉克博士,大家都要照他的動作一起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有專人會用相機幫遊客拍照兜售相片(¥1200),

不買也沒關係,他們也會很熱心替遊客用自己的手機拍照喔~

克拉克博士曾擔任北海道大學的校長,校園裡面有他的銅像以茲紀念。

他的名言是:"Boys, be ambitious!,意要男兒胸懷大志心向四方。

我也胸懷大志,我也要遊歷四方XD

▼克拉克與我,"Girl, be ambitious!"

羊之丘-3.JPG

▼克拉克博士腳下有個許願箱,把自己的志向或願望寫下投入,園方集結成冊。

羊之丘-4.JPG羊之丘-5.JPG

園區是個小山丘地形,有漂亮的草地跟幾棵乘涼的樹。

薰衣草園不是很大,但是自拍自嗨也是很夠用的惹~

羊之丘-6.JPG

羊之丘-7.JPG羊之丘-8.JPG

羊之丘-9.JPG

羊之丘-10.JPG

▼這邊也有舉辦婚禮的場地,遇上一對新人外拍好有趣。

羊之丘-12.JPG

原來全世界拍婚紗的動作差不多麻~ (  ̄ c ̄)y▂ξ 

羊之丘-13.JPG羊之丘-14.JPG

我到園區的餐廳買了支哈密瓜冰淇淋,坐在樹下吃著吹風。

今日天氣大好風光明媚,我便在此閒賦兩個小時。

途經一座泡腳小亭,今天其實有點熱但還是有人從裡面走出來。

天氣越來越熱,我的宿舍連電風扇都沒有,常常搧扇子睡覺超克難 (๑´ㅂ`๑)

羊之丘-11.JPG羊之丘-15.JPG

羊之丘-16.JPG羊之丘-17.JPG

冰淇淋吃完了又吃了在車站買的魚板。

常常看到有人野餐發懶,我似乎也很能融入這般情景 ( ̄▽ ̄)

舒服好天札幌閒散遊~

 

【旅遊建議】

不過既然大家都到北海道看薰衣草了,應該都會殺到富良野才對吧?

所以這個景點除了推薦像我這樣喜歡開發新景點的人,

抑或可以順便去札幌巨蛋看比賽(2016看了10場陽岱鋼噢業~)。

羊之丘展望台還有一個賣點是克拉克博士腳下的許願箱,

投入許願卡,多年之後再來看看當時對自己的期許有沒有做到,

感覺很像時光膠囊對吧!

如果是開車的人,再往南方一點就是三井Outlet,

要坐公車過去也可以,回到福住駅就有公車了。

arrow
arrow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