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穿和服這種體驗多半大家都有吧?

去清水寺的時候...小紋こもん,去岡本租的

夏日祭典的時候...浴衣ゆかた,沒加襦袢的那種

這麼有趣的活動我時常慫恿朋友一起參加 v( ̄︶ ̄)y

不過有一種衣服,不是一般遊客可以隨便租來穿的喔,

那就是 ●  ●  穿在路上也太奇怪惹吧...

所以說,藉由拍婚紗真是個絕佳的好機會呀是不是!(興奮貌)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挑選日本新娘服的過程吧~

和裝試穿-fin-3.jpg

在日本旅遊的時候,偶爾會在神社看到舉辦神前式的日本新人。

穿著傳統服飾的新郎新娘,呼應神社的古老氣息,

依循歷史悠久的儀式舉辦婚禮宣示真心,那畫面實在太美我一直看 XD

身為一個鐵錚錚的外國人,自然無法深入了解其中奧義,

但是秉持著親近日本文化的心情,

期望能在人生大事之中加入一些自己喜愛的元素,

那麼只是穿著日本傳統新人的服飾拍照留念我也是心滿意足。

 

台灣到日本拍婚紗的攝影公司多半會建議新娘租小紋,

優點是:費用便宜 (¥ 5,400不等)、選擇多、行動方便,

所以說其實是個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但是,我已經穿過小紋n次了...XD

而且只有拍婚紗的機會才可以穿上日本新娘服,那麼就直接考慮正統的穿著吧!

 

日本新娘服有分兩種,

全白華貴的新娘服叫做白無垢,象徵純潔神聖沒有汙染的心。

不過我們華人社會還是比較不喜歡全白的衣裝,

因此另一種色打掛就非常適合!

不但色彩繽紛喜氣,也非常能體現日本的傳統文化。

我在挑選色打掛的時候簡直選擇障礙症大爆發!

為什麼呢大家就自己看照片吧...

PS:因為自己隻身一人在異鄉試婚紗,所以試穿照片都是婚紗店小姐幫我拍的,

不能強求技術角度與手晃程度,她們願意幫我拍照我已經很感激了 ~♡

 

 優雅深藍:第一眼就被它的沉著氣息所吸引

和裝試穿-5-1.JPG

 優雅深藍

在黃光下帶一點紫色,不過實際是接近靛色的深藍。

大朵牡丹菊花是富貴象徵,流雲圖騰帶有動態的自由之感。

適合氣質優雅的小貴婦。

和裝試穿-5-2.JPG

 

 清新黃綠:大地色系是我最喜愛的色調!

和裝試穿-1-1.JPG

 清新黃綠:

繁花似錦的大地,隱隱約約粉色花團簇擁著牡丹春宴。

適合容貌清麗的女孩兒。

和裝試穿-1-2.JPG

 

 蝶園春盛:浪漫紫色彩畫春意正濃,蝶與花共譜絮絮綿綿。

和裝試穿-4-1.JPG

 蝶園春盛:

原來背後還有一隻吸睛的孔雀!有一種外放的熱情,

屬於性情活潑或眉眼深邃女孩兒的衣裳。

和裝試穿-4-2.JPG

 

 瀲灩澄黃:枝頭花朵橫斜於金色陽光之中。

和裝試穿-3-1.JPG

 瀲灩澄黃:

沒有複雜的圖案就一種花與鳥,比起其他色打掛反而別具特色。

有點像是龍袍的澄黃色讓我穿上有種皇后的錯覺XD

一開始最喜歡這一套,但是看越多就每套都好喜歡了 ╮(╯◇╰)╭

和裝試穿-3-2.JPG

 

 喜氣紅金:日本經典色系,紅色也是許多日本新娘的選擇

和裝試穿-6-1.JPG

 喜氣紅金:

金色刺繡宛如家徽別具古代氣息,特別的絨布材質也隱約透露出華貴之感。

如果給家長選擇的話不意外就是這樣的紅色會雀屏中選XD

和裝試穿-6-2.JPG

 

 鶴翔青空:淺淺青色漸層至深紫裙襬,有種從地平線飛升的遠眺想像。

和裝試穿-2-1.JPG

 鶴翔青空

我喜歡這件淺淺的藍色,像是湖水又像是晴天。

白鶴拍翅有種自由自在的感覺,跟我喜歡旅行的心情一樣。

和裝試穿-2-2.JPG

--------------------------------------------------------------------------------

--------------------------------------------------------------------------------

看到這邊每件都好漂亮,叫我該如何是好...(抱頭)

一直不斷翻閱手機相片想像我穿著拍照的樣子,

婚紗店小姐也很關心地一直給我出意見。

因為要保留日期,所以我必須要在當天做決定,

但是,我真地選不出來ㄚㄚㄚㄚㄚ ヽ(o’Д`o)ノ

 

(就在我陷入腦內迴圈的時候,我的明燈橫空出世了...)

 

小姐捧著平板跟我說,"好像還有這一件檔期可以呦~"

 萬中選一:自由之鶴飛翔在櫻花吹雪的春盛之時(覺得我這篇文章講話都好浮華XD)

和裝試穿-7-1.JPG

 萬中選一

粉紅基調大肆渲染我的浪漫情懷,

更讓我聯想到日本櫻吹雪時的感動與夢幻!

隨風起舞的花瓣與飛翔於其中的白鶴,

低空俯視繁花爭豔,優游於天地之間,這件就是我要的新娘服!

我的我的我的!夠惹!XD

和裝試穿-7-2.JPG

 

 

峰迴路轉心情到此先告一段落...

於是乎最後我就穿著這片粉紅櫻花完成的我夢想拼圖之一,

完成品就跟大家看到的一樣了~開心阿花哈哈哈哈~

和裝試穿-fin.jpg

 

 

 

 

 

 

 

 

 

 

arrow
arrow

    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